做饭专用小马甲

全网独此平台发文/禁二改二传/禁转载至其他平台/禁商用

单纯分享脑洞不以此盈利/更新时间不定

暗涌 08

原创女主 | 四字 | 晓亮

 

现实向

脑洞之作 不喜勿怪

圈地自萌

 

 

 

「08」

 

 

 

深夜。

 

我的手机忽然来电,是千玺。

 

熬夜看碟的我,正沉浸在剧情当中,急促的铃声把我拉回现实,我从沙发里捞出手机,随即披上一件外套,一边拉开阳台的玻璃门,一边接通了电话。

 

“维清姐,”那头的声音强打精神,听起来有些勉强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?”我关切道。

 

十月中旬的天气逐渐转凉,我不自觉打了个寒噤。听我声音发颤,千玺截住了话头。

 

他突然的沉默让我不知所措,我只好自顾自地说起最近的剪辑生活,毕竟我们的共同话题除了摄影就是拍戏。

 

可他打来电话显然不是为了听我的流水账报告,于是我适时地停下,给他发问的机会。

 

“我们的戏……在法国上映了,这事儿你应该知道了吧。”他斟酌了好久,终于开口。

 

“嗯。”不知道还能说点什么——其实我都有点烦了,《灵山》的种种,我根本没本事插手,为什么人人都来提醒我这回事。

 

“宏光派人联系辰哥了,他们想通过《灵山》的线上宣传跟我合作。”千玺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艰难地传来,感觉他是在信号很差的地方同我说话。

 

“我年底会提前进组,最多有一个月的时间。你……要不要考虑看看,和我去趟法国?”

 

见我不吱声,他叹了口气:“维清姐,《灵山》是你的第一部作品,也是我的第一部,无论如何,我们都不应该缺席它的面世。”

 

我忽然觉得电话那头的声音好遥远。

 

……

 

思索再三,我决定去一趟法国。

 

促使我做决定的不是别人,而是我的新老板——许至泰。

 

作为胜卓未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投资人,许至泰年纪轻轻就拥有电影投资届“金牌手”的名头。如果说他这一路上有什么是看走眼的,那肯定是我的《灵山》吧,不过现在,这个唯一的“瑕疵”也即将翻盘,绕来绕去,还是他赢了。

 

胜卓稳赚不赔的生意再多,也没有许至泰这个人来的招眼,这人长相不凡又风度翩翩,也难怪一开始被程导误会我们的关系。

 

不过我从不会多想这些——

 

在面对李何那些事之后,我根本不敢和这些商人走心。

 

现在,许至泰就要跟我谈钱,这很好,所以我非常自如地坐在他对面,轻轻啜饮着咖啡。

 

“维清,祝贺你,《灵山》终于要发行了。”

 

我对上一双自带深情特效的眸子,好在我天然免疫,没有晃神,随即轻轻开口:“谢谢许总。”

 

“我应该道谢的。”谢谢他们忙前忙后,把我的作品发行出来,而这些,根本不需要我的参与。

 

我放下杯子,双手不自觉地在膝头攥紧。

 

“维清,程导会推荐你参与新锐导演培养计划,这是个机会。如果不是周定齐,《灵山》只会更难面世。往前看,你的能力不止于此。”

 

许至泰商人本色尽显,一句话把交易讲得理所当然。

 

我有些想笑,又抓起杯子捧在手中:“许总替周总说话,李何知道吗?”

 

闻言,许至泰有一瞬间的不自然,他没看我,反而按下座机的通话键,让助理送进来一份文件。

 

他为我开出了一份很不错的合同,让我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 

“维清,当年是我和李何一起看到了你,他更专业,所以我没争。现在——”他微微侧身,冲着我笑了。我竟不知道,当时他也想签我。

 

“你的才华出众,可惜太执着,又碰上李何这档子事,是走了些弯路。现在胜卓势头强劲,你来绝对有创作上的话语权,我作为老板,是很欣赏你的能力的。”

 

许至泰做足了姿态,让我无话可说,我需要资源,他需要作品,我们各取所需。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