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饭专用小马甲

全网独此平台发文/禁二改二传/禁转载至其他平台/禁商用

单纯分享脑洞不以此盈利/更新时间不定

暗涌 09

原创女主 | 四字 | 晓亮

 

现实向

脑洞之作 不喜勿怪

圈地自萌

 

 

 

「09」

 

 

 

许至泰的助理安迪帮我订好飞往巴黎的机票,接到信息后我连忙打电话给千玺,告诉他要去法国的决定。

 

当听到我说和许至泰签约时,他居然反常的没有搭腔,我狐疑地看向手机,还以为是信号不好。

 

“总之,我们到了巴黎再谈,我们很久没见了。”听着千玺含着笑意的声音,我也跟着期待起来。

 

罗峥听说我要去法国,咋呼着让我给她买包。我不解,她一个小富婆怎么还要薅我的羊毛,她笑嘻嘻的说这叫战利品,并如此这般的又给我布置了一堆“进货任务”,搞得我本来轻装上阵的小行李箱又被套上一层大箱子,免得返程塞不下。

 

……

 

我和安迪同乘一班飞机到达巴黎,她负责敲定首映活动的流程细节,所以也要提前到巴黎,不过落地后我们就分道扬镳,去往不同的住处。

 

“怎么是你?”按照千玺发给我的车牌号,我一拉开车门,惊讶的发现司机不是助理林辰,而是大明星本人。

 

他好整以暇的把手臂搭在方向盘和副驾上,噙着微笑、不错眼地望着我:“我昨天到的——来接你,不好吗?”

 

随即他看向我的身后:“箱子呢?”

 

我一摊手:“交给同事了。”电影发布连着当地的电影沙龙活动一共五天,宏光包了酒店的一整层,用来给所有工作人员落脚,我把大件行李给安迪提前带过去,省了不少事。

 

坐上车我不放心的看向他:“就我们俩吗?”我以为他的助理会跟着我们一起,毕竟千玺是明星,单独行动有风险。

 

千玺不以为然,待我系好安全带就起步,十分熟练的驶向城郊,他在那订了民宿。发布会前我们有三天的游玩时间,对于马不停蹄要进组的千玺和即将筹拍新片的我来说,实在是个难得的“假期”。

 

幸运的是,巴黎的天气好到闪闪发光。而冬季的蒙马特别有一番滋味,我们一起坐在山坡上,喝着Prosecco,看着阳光肆意的跳跃在我们身上,俯瞰城市的建筑也被照的柔亮光泽,那一刻,手中的奶酪香气四溢,和眼前的景色一同融化。

 

第二天,我们驱车赶往40公里外的麋鹿森林公园。说起来,我们俩都没有去过这种野生动物园,尤其是我身旁年少成名的小朋友,对于被长期聚焦的境况尤为敏感,在这片静谧的角落中,我们获得了片刻的轻松。动物们自由的藏在森林的各个角落,冬季游客稀少,附近只有我们俩徒步进森林,静悄悄的跟随着它们踪迹。

 

这里的树木密布、高耸挺拔,平添一分仙气。一只小鹿突然出现,我躲在树干后面屏住呼吸,瞧得极为认真。忽然,耳畔快门声响起,一晃神眼前的小鹿已闪进丛林。森林缥缈起雾,我转头看向身旁的人,他极自然地又把镜头对准远处的风景,假装刚才偷拍的人不是他,我只能仰头看到他把相机挡在高高的鼻梁之上、努着嘴“专注”的样子。

 

“起雾了,我们往回走吧。”我轻轻的说。

 

他冲我微笑,眼睛弯弯,朦胧的雾气没有掩盖他调皮的梨涡。

 

这次短暂的旅行,我们默契地没有谈起工作和导演培养计划,我也装作没注意到他对我和许至泰的签约欲言又止。有些事已经发生了,再如何考虑也是个人的选择,我不想反复纠结。我很感激千玺的善意,他是个真诚的朋友,一直为我着想,但工作上的事总是很复杂,我不想让它影响我们纯粹的友情。

 

我习惯性的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人,不知不觉中他长成了翩翩少年,褪去了青涩的他虽然还留有一丝学生气,同时还凝聚了一种沉稳的气质,我忽然回忆不出自己19岁时的样子了,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没有千玺的成熟。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