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饭专用小马甲

全网独此平台发文/禁二改二传/禁转载至其他平台/禁商用

单纯分享脑洞不以此盈利/更新时间不定

暗涌 10

原创女主 | 四字 | 晓亮

 

现实向

脑洞之作 不喜勿怪

圈地自萌

 

 

 

「10」

 

 

 

傍晚。

 

房东太太为我们准备了一桌温馨的家庭版法餐,还特地从酒窖挑了一支勃艮第。

 

“明天下午辰哥接我,榛榛说要在酒店提前拍造型——怎么办?”榛榛是他团队里的宣传,胖嘟嘟的小姑娘,行事风格却干脆利索,习惯磨叽的千玺常常被她催行程。

 

千玺刚喝点儿葡萄酒脸就红了,毛绒绒的刘海下,一双眼睛亮亮的,像星星,有点可爱。

 

“回吧,我也得跟周定齐见面,工作重要。”我们本打算明天去城郊的修道院拍照,既然去不成,索性把后面的行程提到前头讲,让他心里也安慰些。

 

“我就不跟你们一起回了,不方便。”说罢冲他微笑,可面前的少年把嘴角拉平,闷闷不乐地揪着手里的面包。

 

我转移话题:“说说你的新戏吧,马上进组了,准备得怎么样了?”

 

千玺终于放过手里被揪得可怜的面包碎,舀了一勺汤浇在上面,低着头、用小勺慢吞吞的搅动着。

 

窗外传来隔壁的声音,似乎是一大堆人在欢呼着什么,看来是场热闹的聚会。

 

这样子,我以为他决计不会搭腔,正准备举杯一饮而尽时,只听他忽而开口说:“我的事你真想听?”

 

好吧,刚以为他成长了,结果还是小孩子脾气。

 

“我想听呀,”赶紧哄哄他,“你的事我不知有多想了解呢,可你是大忙人嘛,我又不敢打扰你,明天就要走了,当然要关心关心你咯。”小朋友是要哄着来的,我的耐心虽然很少,但是偶尔碰上这样的他,也难得的和顺,何况大忙人为了陪我来法国,安排了这一切,我心里是很感动的。

 

似乎是看我态度软和,千玺终于放过我:“剧本挺好的,就是要跑好多地方,有点儿折腾,所以才要提前进组。”

 

他没再动那杯酒,而是选择旁边的柠檬水,悠悠地喝了一口,又坐正了,冲我得意的说:“黎祖望导演的戏,拍起来肯定很过瘾。”

 

“好啊,那你好好拍好好学,黎导是大导演,跟着他一定不吃亏。”没想到这几年,他成立了自己的团队,而且凭借努力做出了很多成绩,连出了名挑剔的大导演都找他拍戏。

 

“到时候就不能像之前那样经常出来了,得闭关。”他眨眨眼,认真的说。

 

“那好吧,大忙人,只能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咯。”我举起杯子,冲他笑起来。

 

“还有生日!”他假装不满的补充道。

 

转天,我与千玺分头行动。其实周定齐还没到巴黎,我有大段的空闲,为了大明星的心理平衡,我悄悄转去乘坐公共交通,独自前往修道院,听说那儿的风景很美,我不想错过。

 

在这座近千年的古老建筑脚下,我用镜头记录下文艺复兴风格的优美侧翼,战争留下的颓废痕迹居然也是一种美,墙壁的花砖、中式凉亭、池塘、鸳鸯、绿植……一切都美不胜收,如油画颜料恰如其分的交织在一起,泛着晶莹的珠光。我想,我能够体会千玺的遗憾了。

 

或许我可以把这份美好存在相机,但是此刻的满足就难以言状了。

 

……

 

回到上海,我马不停蹄地去赴罗峥的约,因为配合《灵山》的宣传,周定齐“慷慨”的替我和摄影师南辉牵线,美其名曰促成我剧组更豪华的阵容。剧组的重点人员确实还有很多需要考虑的,因此这周一过,我也再无空闲。

 

罗峥听后象征性的惋惜两句,然后头一转开开心心拆礼物,我幽怨的看着她,这个女人真是没心没肺,我大老远的是为了谁在扛行李?

 

“哎呀,好啦!”罗峥嬉皮笑脸的扑向我,“你出不来,我不会过去找你吗?放心吧,我去探班,谁叫我的好姐妹是大导演呢!这点儿狗腿的技能我还是有的……”

 

受不了她夸张的语气,我也跟着笑了。其实罗峥是学表演的,盘正条顺,先天条件不知有多好,可她家里不太支持这条路,她自己也受不得半点委屈。我有心带她演点儿小角色,每次都被拒绝,久而久之我也不敢再提,用她的话来说对剧组“过敏”,现在能说探班的话,我知她已经很给面子了。

 

“还有件事……”思虑再三,我心里不安。

 

“怎么?”

 

“回国的一路上,我总觉得有人在跟着。”

 

“你看到什么可疑的人了吗?”罗峥彻底放下手中的盒子,看向我。

 

“你在巴黎得罪谁了吗?不对,你怎么会得罪人……会不会是记者?没道理啊,你又不难约,想采访直接说啊?”她一口气说了一堆可能的情况,但我的直觉也模模糊糊,没有什么感觉。

 

“可能是不适应宣传的长枪短炮吧。”

 

“嗯,不是吧,你是导演啊,还怕镜头?哈哈哈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