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饭专用小马甲

全网独此平台发文/禁二改二传/禁转载至其他平台/禁商用

单纯分享脑洞不以此盈利/更新时间不定

暗涌 11

原创女主 | 四字 | 晓亮

 

现实向

脑洞之作 不喜勿怪

圈地自萌

 

 

 

「11」

 

 

 

关于跟踪的“错觉”,最终被轻轻揭过。接下来在许至泰的安排下,我开始组建团队,接触各种剧本,忙得不亦乐乎。

 

与此同时,新锐导演培养计划的组织单位联系了我,听闻这个活动在各方不断的介入下,还能坚持原则不断推进,全都仰仗于主导这项活动的负责人、导演协会主席裘光致。他计划通过发掘新人,直接搭建一个投资平台,新人导演难就难在资金,而投资人拿着钱却难以找到好苗子,有了这个平台,导演通过选拔被甄选出来,他们能拿到钱,平台也能确保这些钱的去向有质量保障。

 

当然,选拔新导演过程漫长,因此又增加了另一种加入的方式:圈内大导直接推荐一个名额。就这样,我通过许至泰和程导的关系拿到了入场券,我想,正好可以用我的新作品叩开投资招商会,一举两得。

 

好本子难遇,没办法,我又开始了没日没夜的状态,疯狂写剧本、改剧本,编剧团队被我折磨的苦不堪言,而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,就怕赶不上投资招商会。

 

十二月底,在我几乎脱层皮的状况下,剧本终于稍微有了雏形,我有些忐忑的发给程导,两天后他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。至此,第一阶段的剧本改动终于落幕。我怀着期待已久的心情,奔赴“考场”,去提交创作计划书,这一次,我相信一切都会按照我的实力去兑现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孟导——”

 

“安迪?”

 

刚结束终选轮次的投资招商会,我在大厅处遇到了安迪。她冲我微笑,把手中的电话递给我:“许总找您。”

 

“维清,听说你表现得很不错,看来可以提前恭喜你了。”

 

“您消息也太灵通了吧,这回真得感谢您,许总,”但我觉得他不只是来恭喜我那么简单,于是我停顿了下来,只听那边开口——

 

“好消息说完了,我来讲讲坏消息。”

 

“裘光致因为个人资金问题,被举报了,具体的情况安迪会告诉你。活动会被地方导演协会接手,完全变成公益性质的活动,现在的问题是,这会影响整个活动的资金投入,所有的电影项目可能要共享原来总数的四成。”

 

许至泰这话一说,我脑中立刻开始计算剧组的开销清单,可怎么计算都无法瞬间缩减到四成。

 

“我说这些是让你有个心理准备,这事换个角度看也是好事,毕竟公家组织的活动,声誉和关注度会更上一层楼,后期的宣传也能给到更广的机会,项目的细节等你那边等到确切的数字我们再谈。”

 

听罢,我把手机还给安迪,用眼神示意她不用再解释,随即回到招商会的现场等待。

 

我早已习惯失败,但绝不再轻言放弃,现在没有什么能动摇我拍出好作品的决心。不论怎样,我需要的东西已经打了折扣,这阵东风,我借定了。

 

嗡……

 

是千玺的来电,我走到角落接通电话。

 

“维清姐,你……在招商会现场吗?”

 

“嗯,在的。”我有点心不在焉地答道,目光却随着台上的工作人员而动,看样子评委组和投资审议团队马上要出来公布结果了。

 

“……维清姐?”千玺的声音由远及近,我定了定神,专心听他讲话:“裘导的事,你别担心,我正在联系另外的导演和投资人,实在不行——”

 

“千玺,别忙活啦。”我看评委组陆续从会议室出来,刚松下来的情绪又被拧紧,现在我更希望这事儿赶紧落停:“我心里有数的,挂了啊。”

 

回到位子上,我接过了工作人员递来的信封,那里面是项目过关的结果和投资金额,尽管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,也有许志泰的提前铺垫,我还是紧张了。

 

而我不知道的是,电话那头的千玺原本为我准备的一切,足以消除我此刻所有的紧张情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