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饭专用小马甲

全网独此平台发文/禁二改二传/禁转载至其他平台/禁商用

单纯分享脑洞不以此盈利/更新时间不定

暗涌 12

原创女主 | 四字 | 晓亮

 

现实向

脑洞之作 不喜勿怪

圈地自萌

 

 

 

「12」

 

 

 

我导演生涯的第二部长片终于要开拍了。

 

在那之前,所有被投资的剧组和导演应邀参加这场活动的最终典礼——上次是内部的招商会,而现在新的举办单位想要借机大办一场直播晚会来扩大影响力,毕竟他们有的是宣传资源。

 

十二月的夜晚寒意料峭,红毯仪式上却热闹非凡,明星们争奇斗艳、共襄盛举,为典礼缀满星光。但在电视直播的对外环节结束后,重头戏才刚刚开始。

 

到达现场的时候,红毯仪式过半,我跟随人群来到场内的观众席,安静等候着压轴的明星入场。翻开手中的流程单,我的手指从头划到尾,在最后的“神秘嘉宾”处点了点。

 

“还有什么嘉宾会来?”我看向一旁的工作人员。

 

那女孩戴着口罩,露出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,冲我笑着说:“哎呀,这个我可就不知道了,只听说是个特别红的男演员。”

 

“什么人请来的?难道是来宣传哪位导演的戏?”我放下单子,索性放松向后倚靠,用眼神示意女孩坐过来。

 

“谢谢——”那女孩感激的冲我笑着,连连摆手:“我不能坐的,怕有嘉宾找不到自己的位置。”她晃着手中的名单,又拿出手机来:“孟导,我看过您拍的短片哦,方便拍张合照吗?”

 

没想到碰见“小迷妹”了,这可真难得。正当我准备起身时,门口却突然沸腾了,看来,“神秘嘉宾”到场了。

 

“啊啊啊!是易烊千玺!”没等我反应过来,身边的女孩就激动尖叫出来,兴奋的差点把手机甩出去,看来他们工作人员也不知情。

 

从门口迅速涌来的人潮往里面推进,女孩终于想起来自己在工作,于是抱歉地冲我喊道:“我要工作啦,孟导。”她小小的身影逆流而上,没一会就淹没了。

 

此刻我也懵了,如果没记错的话,三天前我才和千玺通过电话,那时他人在深圳,好不容易从剧组抽身拍广告,并没有告诉我他也要参加今天的典礼。

 

人群还在嘈杂,似乎是感受到远处的凝视,千玺转到我的方向,目光逡巡着找到了我。

 

他的刘海被刻意抓成凌乱的样子,但怎么也挡不住那双清透的眼眸。一身修身黑色暗花条纹西服搭配领口微微敞开的黑白印花衬衫,显露一丝超越他年龄的成熟气质,我与他的目光没多做纠缠,只在移开视线的那瞬间捕捉到他脖颈处的闪光。

 

“居然把易烊千玺请来了?他是来接触新本子的吧?”

 

“好大的排场,这小伙子这么有想法的吗?”

 

“说不定是和地方宣传部合作呢,他可是出了名的根正苗红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耳畔汹涌着都是八卦的声音,随着千玺在最前排落座,才渐渐安静。

 

重要嘉宾基本已经通过红毯进入内场了,只等几位压阵的大导和制片人,他们会坐在观众席的中心区,和我所在的区域相隔不远,我这里都是新人导演和一些业内同行,再后面则是媒体人的专区了,今天会有集中采访的环节。自带光环的千玺一来就让记者们激动不已,好不容易平静下来,又因为看到千玺起身和几位大导握手交谈而发散思维。

 

没办法,他出现的太突然,本身又是炙手可热的新星,想低调都难,我猜现在的网上全是关于他出现在今晚典礼上的新闻……这小子什么时候学会搞神秘闪现了?

 

典礼开始后不久,千玺被请上台讲话,我才知道他为何而来。

 

原来他也投资了新锐导演培养计划。

 

一瞬间我才将因迟钝而忽略掉的细节拼凑起来:难怪他那么积极的叫我参加这个活动、难怪他第一时间就得知招商会的消息、难怪他要主动提出帮我解决创投资金的问题……

 

台上的人劲瘦挺拔,他把双手背到腰后,微微颔首靠近立麦,平直的唇线勾起弧度,瞬间激起现场观众席的阵阵惊呼,他随意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万千关注,谋杀无数菲林。只听他低沉的声音响起,神态落落大方,也许是今天现场没有粉丝,他显得从善如流,一贯固有的内敛气质在这一刻切换自如,甚至大方分享了和台下导演的对话,引得众人捧腹大笑。

 

我看着聚光灯下的千玺,不由得在心中将两年前的他作对比,现在混合着男孩的青涩和男人的粗粝气质的他,是演员中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 

……

 

典礼接近尾声,剩下的就是after party ,纯粹的社交场合,今晚的主角是那些大导和演员,我决定浅饮两杯就走,当一块安静的背景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